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查获人头走私案 非州人体器官交易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在肯尼亚与乌干达边境处,警方逮捕了一名走私人头的乌干达男子。该男子试图将一颗人头装在纸袋里从肯尼亚带入乌干达境内。

  据《每日电讯报》10月21日报道,在位于乌肯边境的布西亚小镇,警察发现一名看见警察仓皇逃窜的男子后鸣枪将其截祝据该男子交代,他欲将一颗新鲜的男性头颅带给一名在乌干达的老客户。“货物”送到后,他可以得到100英镑的酬劳。

  警方指出,此次截获的人头走私案使发生在西非和南非的人体器官非法交易暴露了冰山一角。在那些国家和地区,人体器官常常出现在巫术中。尽管传统的道德文明也不允许在巫术中使用人体器官,但鬼迷心窍的人认为动物器官效力太弱,所以还是选择使用人体器官。

  在这些巫术中,手指和脚趾的指甲常被用来制成毒药,眉毛、头发和鼻子被用来诅咒他人,而生殖器被认为能给人带来巨大的魔力。在收获的季节,与巫术相联系的谋杀案大量增多。一些人认为,将人血或烘干后磨碎的人体器官撒在土地或建筑物上可以使自己的生意兴拢

  报道说,两年前,坦桑尼亚就出现了数宗与巫术有关的谋杀案。(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