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20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33 胶东在线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1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土耳其西南部伊兹密尔省21日凌晨发生里氏5.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19人受伤。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地震部门监测的数据显示,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零时40分。震中位于伊兹密尔省塞费里希萨尔附近的爱琴海海域。伊兹密尔省周边的一些省份也有震感。

  地震发生时,一人因心脏病突发,在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19人为躲避地震,从家里的窗户往外跳时摔伤。

  目前伊兹密尔省已成立了危机处理中心,随时监测地震情况。当地有关部门提醒民众保持警惕,不要继续居住在被地震损坏的房屋里。此外,伊兹密尔省的学校已宣布21日停课一天。

  报道还援引土地震研究人员的话说,该地区现在正处于地震活跃期,未来还会发生地震。17日,伊兹密尔省接连发生3次地震,至少造成6人受伤和一些房屋受损。

  土耳其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多条断裂带贯穿全国。今年以来,土东部宾格尔省先后发生3次里氏5级以上地震,最高震级达到里氏5.9级,共造成近70人受伤,上千所房屋受损。(完)

  责任编辑:孙玲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