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39届东京车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10月21日电以“驾驭明天,从东京开始”为主题的第39届东京车展21日在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介绍,有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家汽车及零部件厂商参展。节能车和以替代能源为动力的新型环保概念车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

  记者发现,来自世界各大著名汽车制造商的参展品牌车普遍突出“安全”与“环境”两个主题。德国奔驰汽车公司展示了最新研制的燃料电池概念车“F600HYGENIUS”,该车电池组体积比原来的电池组大约减少了40%,但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千瓦,可持续行驶距离达400公里。

  作为日本汽车工业龙头企业的丰田汽车公司这次推出了多款概念车,其中一款是在今年爱知世博会期间展示过的单座四轮电动汽车“i-unit”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单座三轮电动概念车“i-swing”,该车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可利用传感器遥控使车辆“站立”起来,凭两个后车轮即可行驶。

  当天,车展在举办开幕式后主要面向业内人士开放。公众开放日将从22日开始,至11月6日结束,预计参观人数可达150万人。(记者钟沈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