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国防部长表示:韩美继续保持联合防御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13 胶东在线

  新华网汉城10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美两国国防部长21日在汉城表示,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韩国,韩美两国将继续保持联合防御机制,并适度加快美军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的磋商进程。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出席了在汉城举行的第37次韩美安全协商会议,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韩美同盟及军事合作等问题。

  韩美双方在会后发表的一项联合声明说,两国国防部长对韩美同盟正在发展成为“全面的、充满活力的关系”表示欢迎,一致认为同盟对两国利益至关重要。拉姆斯菲尔德重申,美国将根据《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履行对韩国的防御承诺,继续提供“核保护伞”。尹光雄表示,韩国也将继续履行与美国进行共同防御的承诺。

  在驻韩美军去留问题上,联合声明说,两国国防部长强调,“为确保朝鲜半岛的安全和东北亚地区的稳定,美军有必要继续在韩国驻扎”,双方必须保持可靠的联合防御机制,并应基于同盟精神继续磋商驻韩美军实行灵活战略的问题。

  在作战指挥权移交问题上,韩美双方同意适度加快磋商进程。拉姆斯菲尔德对韩国实行“自主国防”政策表示赞赏,称将在适当的时候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

  韩美双方还在联合声明中指责朝鲜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远程导弹,认为这是“对韩美同盟和国际社会的重大隐患”,并表示希望根据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推动对朝鲜弃核的检查,加速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拉姆斯菲尔德于20日抵达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21日,部分韩国民众在汉城举行抗议集会,要求美国将驻军从韩国撤出。责任编辑: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