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担心巴厘岛爆炸案嫌犯会借斋月后的长假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45 水母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门的高官们正在担心最近发生在巴厘岛上的系列自杀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会借斋月结束后传统的一周长假逃出警方的跟踪视线。按照传统,1600多万印尼民众会在斋月结束后度假,他们会前往家乡探亲或是相互之间走亲访友,所以届时整个印尼会境都会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的情况。

  印尼官员担心,长假期间印尼国内的港口、公共汽车站以及火车站都会人满为患,
而巴厘岛爆炸案的嫌犯、马来西亚人努尔丁·托普和阿扎哈里·胡辛极有可能会借机逃跑,这次长假中的人员流动可谓给他们提供了最好的掩护。

  印尼国家警察局局长苏塔托表示:“两名嫌犯加入到长假探家者的行列中趁机溜走是有可能的,他们可以混在人群中转移藏身地点。”

  苏塔托表示,考虑到还有一周时间长假就将到来,印尼全境所有的警察局和军事检查站正在为此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巴厘岛陆军指挥官赫里·贾赫贾纳准将表示,印尼当局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他说:“恐怖分子在分析逃跑形势方面正变得更狡猾,他们很清楚警察都布置在什么地方。”

  印尼安全部反恐部门的负责人阿斯亚德·姆拜准将表示,目前印尼民众的支持对于抓住嫌犯至关重要。他说:“嫌犯并非是在荒无人烟的森林里组装的炸药,而是混在居民区里。嫌犯要实施恐怖攻击需要一段较长的准备时间,他们需要租房子,伪造新的身份证,如果社区方面和周围的民众提高警惕的话,应该不难抓住他们。没有民众的支持,警方的行动再高效也会有疏漏的时候。”

  巴厘岛警察局局长马德·马恩格库·帕斯蒂卡准将21日将宣布在巴厘岛所有社区里组建荣誉警察分队,以帮助居民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现在距离最近的巴厘岛爆炸案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但印尼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一名嫌犯,帕斯蒂对于警方的调查工作进行了辩护,他表示,自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以来,恐怖分子在掩盖其行踪方面进行的反侦察行动越来越狡猾了,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警方的调查工作。(春风)

  编辑:Lemo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