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辩护律师惨遭杀害被弃尸巴格达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45 桂龙新闻网

  

萨达姆案辩护律师惨遭杀害被弃尸巴格达街

  

萨达姆案辩护律师惨遭杀害被弃尸巴格达街

  10月19日,贾纳比在审理萨达姆案的特别法庭上(前排左手第一人)。

  伊拉克律师协会高级官员萨阿迪21日说,20日遭绑架的萨达姆案辩护律师贾纳比已被杀害。警方已经找到了满身弹洞的尸体。

  萨阿迪在与遇害者家属联系后对媒体透露,贾纳比的尸体被扔在巴格达一座清真寺附近街道上。贾纳比的家属已经证实此消息。警方说,凶手开枪击中了贾纳比的头部和胸部,弃尸地点位于贾纳比办公室附近。

  此前伊警方20日说,当地时间20日晚8时左右,20多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乘坐两辆汽车抵达贾纳比的办公室后,将其强行带走。据一些目击者称,着西服,打领带的绑架者们声称他们是内政部人员。但是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确认绑架者的身份。

  萨阿迪表示,贾纳比遇害将严重影响辩护班子的工作。美联社报道指出,这次劫杀律师事件对特别法庭来说也是巨大挫折。

  在萨达姆案开庭审理前,美国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对检察官和法官采取了严密的保护措施,以防止萨达姆支持者报复。美军甚至出动坦克在法庭外守卫。但是,警戒措施显然没有涉及为萨达姆以及其他被告进行辩护的律师们。

  在19日开庭审理的杜贾尔村惨案审理工作中,贾纳比是萨达姆时期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班达尔在前排坐在萨达姆身边。他被控告曾将143名杜贾尔村村民判处死刑。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