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明翰被评为英国“最没有礼貌”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不要过于期待在英国伯明翰市会受到热情友好的帮助。《读者文摘》杂志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伯明翰市居民在英国是最没有礼貌的。

  据法新社报道,《读者文摘》杂志安排“礼仪检查员”到英国八个城市进行测试,例如,店员在为他人开门、帮助拣东西时是否使用“请”、“谢谢”等礼貌用语,司机在他人主动让路时是否会表示谢意。

  结果显示,59%的英国人通过了测试。其中,纽卡斯市的居民最有礼貌,通过率高达77%,其次是利物浦和埃克塞特。而“伯明翰人”只有43%通过了测试。

  调查还显示,英国女性通常比男性更有礼貌。但在个别情况下,男士们还是表现得很有绅士风度的:88%的男士会为女性开门,而这么做的女性只有44%。

  参加此次测试的城市还包括加的夫、伦敦、南安普敦和爱丁堡。(常烨)(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