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否认“虐尸”事件是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1日电(记者徐群)驻阿富汗美军21日下午在美国驻阿使馆宣称,美军在阿南部坎大哈省焚烧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的所谓“虐尸”事件属于卫生处理,并非是对塔利班及阿富汗平民施加的心理战。美军发言人吉姆·永特说:“焚烧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尸体属于一种卫生处理,我们承认这一做法违反了伊斯兰传统,但这样做并非为了对塔利班或者阿富汗平民施加心理压力。我们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对这一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这位发言人说,9月30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展开清剿行动,10月1日联军在处理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时,对其进行了焚烧,之后将其掩埋。根据伊斯兰教义及阿富汗传统,焚烧尸体是被禁止的,任何人的尸体都应在清洗完毕接受阿訇的诵经后,用白布裹住,并在24小时之内掩埋。

  “虐尸”事件最初被一家澳大利亚电视台播放,一名澳大利亚随军记者碰巧拍下了美军焚烧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以及两名美军士兵用扬声器奚落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画面。事件曝光后,美国和阿富汗各界一片哗然,美国防部立刻发表声明,承诺对此事件展开彻底调查。同时,阿富汗政府也宣布成立独立的调查小组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