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助理国务卿受到强硬派压力决定推迟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共同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政府有关方面及六方会谈相关人士透露,曾考虑访问朝鲜的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日前决定暂不访问朝鲜。

  据称,推迟的原因是,布什政府中的强硬派主张,访朝必须先取得包括朝鲜关闭有关核设施在内的具体成果,实际上为希尔访朝设定了“条件”。

  9月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所达成的共同声明中,明确记载了“轻水反应堆”等被认为是美国对朝鲜的“回报”的众多措施。报道说,美方强硬派对此怀有不满。此次可说是强硬派向对共同声明采取灵活态度、试图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希尔发起的“反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