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律师遇害律师团人人自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08 舜网-济南时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涉嫌杜贾尔村屠杀案件开庭后仅一天,8名被告之一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的辩护律师20日在巴格拉遭绑架杀害。

  由于这起血腥事件明显带有杀鸡儆猴意味,萨达姆等8名被告的其他12名律师们惊惧交加。21日,律师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真相大白前,推迟下次开庭;二是政府对他们提供人身安全保护;三是把审判地点放在伊拉克以外国家。

  萨达姆的两名辩护律师之一哈米斯·哈米德·奥贝迪说他已经采取安全防卫措施,而包括伊拉克内政部在内的伊政府官员21日晚上也开始碰头商讨如何加强对律师的保护。

  但伊政府坚拒把萨达姆转移到国外审判的建议,他们认为萨达姆必须在伊拉克国内接受伊拉克人民审判。

  谋杀律师也再次激起世人对审萨公正性的怀疑。总部在纽约的一个国际维权组织认为,这将使萨达姆等被告的律师们不愿意积极进行无罪或减罪辩护,从而影响了审判的公正和有效。

  美国《纽约时报》22日说,这起谋杀事件,再次令人怀疑,在报复杀戮萨达姆相关人员的气氛中,能否确保公正的审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