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和克罗地亚出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17 深圳商报

  英国和克罗地亚出现禽流感

  专家担心候鸟将病毒传播到非洲,全球多个国家出现抢购和囤积流感药品风潮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继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俄罗斯新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英国、克罗地亚21日也首次拉响禽流感警报。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不少国家纷纷推出
防范禽流感新举措。

  英国政府21日证实,一只从南美进口至英国的鹦鹉在隔离检疫期间死于禽流感。罗马尼亚21日也宣布,在该国东部与摩尔多瓦共和国接壤的瓦斯卢伊县境内发现一只死于禽流感的苍鹭。

  克罗地亚21日也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克罗地亚农业部说,该国东部有6只天鹅被证实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但这些天鹅感染的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还有待进一步检测。

  在克罗地亚发现禽流感疫情后,欧盟方面已开始考虑禁止从克罗地亚进口活禽和禽类产品。欧盟委员会21日还宣布,俄罗斯图拉地区新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证明俄境内禽流感疫情有向西扩展之势,为此欧盟决定禁止从俄欧洲部分进口一切活鸟和未加工羽毛制品。

  瑞士政府21日宣布,从本月25日到12月15日,所有家禽均不得在户外饲养,以避免过境候鸟将禽流感病毒传播给本地家禽,同时禁止举办家禽展览和活禽交易。

  非洲目前尚未出现禽流感疫情,但由于非洲公共卫生条件较差,一旦禽流感入侵,后果不堪设想。塞内加尔政府21日决定立即停止进口肉鸡等家禽制品,成为率先采取该项措施的西非国家。此外,西非国家贝宁已加强了对候鸟栖息地的监控,毛里塔尼亚正在对塞内加尔河流域候鸟聚集的地区进行跟踪监测。

  拉美地区迄今还没有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由于哥伦比亚中部一个农场最近发现了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委内瑞拉、秘鲁、厄瓜多尔、巴拿马和玻利维亚等国已先后宣布禁止从哥伦比亚进口活禽和禽类产品。

  禽流感防治形势逼人,导致世界部分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出现抢购和囤积流感药品风潮。“达菲”的制造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21日决定将限量供应这种药物,以首先满足流感病人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