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青年示威要总统下台 哈里里之子要求审判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

  

黎青年示威要总统下台哈里里之子要求审判凶手

  约2000名青年参加了当天的游行。新华/法新

  黎巴嫩约2000名青年21日晚聚集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举行示威并要求拉胡德总统辞职。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22日发表声明,称赞联合国对他父亲遇害案的调查报告,并要求国际法庭惩办凶手。

  

  两千青年示威要总统下台

  示威者举着哈里里的画像和标语,并不断高呼反叙和要求拉胡德总统辞职的口号。黎巴嫩“未来”阵线的学生组织负责人纳根卜对记者说,这一集会目的是要求对杀害哈里里的凶手进行国际审判。黎议会议员穆吉德拉尼说,“在黎巴嫩这是第一次能够搞清楚一位重要人物被谋杀的真相”。

  黎巴嫩新闻部长艾利迪和电信部长哈马德当晚在拜谒了位于烈士广场的哈里里陵墓后也加入了示威队伍。示威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

  哈里里之子要求审判凶手

  “揭露真相的时刻已经到了……我们哈里里一家接受联合国报告的结果,以及调查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哈里里说,“调查报告是揭露真相的第一步,我们号召国际社会支持调查委员会,把凶手带上国际法庭接受审讯,以安慰全黎巴嫩人民。”

  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20日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认定叙利亚和黎巴嫩安全机构高级官员卷入谋杀拉菲克·哈里里事件。

  叙利亚官员愤然拒绝接受调查报告的结果,称其虚假、具有政治意图。

  

  安南否认对报告施加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否认他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报告的内容施加了影响。

  今年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1人丧生。联合国组成了以德国检察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从6月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