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愿与第三国共管轻水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37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22日,在对朝鲜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后,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理查森在韩国汉城向媒体表示,朝鲜在轻水反应堆问题上呈现出灵活性,“他们将让我们或六方会谈其他参加国从头至尾地参与核燃料循环过程”。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他对“从头至尾”作出的进一步解释时说:“我们发现的进一步灵活性在于,美国或六方会谈其他参加国可以为轻水反应堆输入燃料。”

  各国还可以拿走使用过的燃料棒,这样朝鲜就不能用它们制造核武器,理查森补充说。

  理查森认为,朝鲜对谈判抱有积极态度。他说:“朝鲜指出,他们将遵守(六方会谈)原则声明,坚持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并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在新闻发布会上,理查森还说,朝鲜方面在会谈中作出承诺,“可能将在11月第一个星期的晚些时候重返六方会谈”。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