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2000青年要求总统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黎2000青年要求总统辞职(图)

  黎青年举行游行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报告公布后,黎巴嫩约两千名青年21日晚聚集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举行示威并要求拉胡德总统辞职。叙利亚也不好过,美国向联合国施
加压力要求尽快讨论报告,并将制裁叙利亚。

  黎两位部长加入示威队伍

  示威者举着哈里里的画像和标语,并不断高呼反叙和要求拉胡德总统辞职的口号。黎巴嫩“未来”阵线的学生组织负责人纳根卜对记者说,这一集会目的是要求对杀害哈里里的凶手进行国际审判。黎议会议员穆吉德拉尼说,“在黎巴嫩这是第一次能够搞清楚一位重要人物被谋杀的真相。”

  黎巴嫩新闻部长艾利迪和电信部长哈马德当晚在拜谒了位于烈士广场的哈里里陵墓后也加入了示威队伍,示威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哈里里之子呼吁成立国际法庭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儿子萨阿德10月22日发出呼吁,希望成立一个国际法庭,使暗杀他父亲的凶手早日受到惩罚。

  萨阿德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成立一个国际委员会,这样才能发现全部的真相,并让法官们在一个国际法庭上伸张正义。”

  据报道,德国法官梅利斯20日在纽约向联合国秘书长呈交一份关于哈里里谋杀案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一些叙利亚和黎巴嫩官员涉嫌该谋杀案。

  调查报告删除叙总统亲属名字

  然而,梅利斯21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作出修改,删除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兄弟、姐夫以及其他叙高官的名字,原因是只有一名证人指控他们牵涉此案,而没有得到其他方面的确证,从而“可能给人造成有罪的错觉”。梅利斯还强调说:“上述的这些变动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美联社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利用这份调查报告再次向叙利亚施加压力,要求其削弱在黎巴嫩的影响。安理会预计将在25日讨论该报告,并可能考虑对叙利亚施加制裁。

  美要联合国尽快对叙“下手”

  美国总统布什21日呼吁联合国尽快开会,讨论有关叙利亚和黎巴嫩两国官员卷入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报告。

  布什说,报告有力地说明,没有叙利亚的参与是不会发生哈里里遇害案的。布什说,他已于当天早些时候指示国务卿赖斯敦促联合国尽快开会处理这一严重事件。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说,美国将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进行磋商。赖斯还称,国际社会必须找到追究叙利亚当局责任的途径。赖斯表示,必须建立某种国际机制来确保能够追究叙利亚责任。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