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强烈要求欧盟禁止进口野生活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李志高)在发现首例进口鸟只死于禽流感的病例后,英国政府22日强烈要求欧盟委员会采取紧急措施,禁止欧盟国家从目前世界上已经发现禽流感病例的任何国家进口野生活禽。

  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国务大臣本·布拉德肖说,他相信英国政府这一主张在欧盟国家中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在几天内就

  可能付诸实施。他表示,尽管欧盟各国为预防禽流感加强了对活禽进口的督查,但欧盟委员会还应考虑在实施活禽进口的禁令后如何防止野生活禽的非法贸易。

  

  布拉德肖解释说,英国政府考虑提出这一主张已有相当一段时间,与21日在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无关。

  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21日证实,一只从南美进口到英国的鹦鹉在隔离检疫期间死于禽流感,专业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对这只鹦鹉感染的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进行检验。这种病毒目前在世界上至少已造成60人死亡。

  

  在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后,英国和欧盟均已发表声明,此次禽流感事件的发生不会改变“英国无禽流感疫情”的状况,因为病禽是在对进口鸟类检疫中发现的。目前,欧盟已宣布禁止从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国家进口活禽,其中包括罗马尼亚、泰国和土耳其。

  

  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