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擅娶平民妻丢了继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爱江山爱美人”似乎已成为荷兰王室成员的传统。这不,荷兰王室现阶段最后一位单身王子弗洛里斯因不愿向荷兰议会申请结婚,于10月20日“擅自”与平民女子喜结连理,成为又一位主动放弃王位继承权的王室成员。

  最后一位单身王子迎娶民女

  弗洛里斯王子今年30岁,是荷兰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的第四子,荷兰王位的第十继承人。按照荷兰法律规定,王子和公主结婚必须得到荷兰议会两院的批准方可举行,否则将失去王位继承权。然而,弗洛里斯王子不愿意“麻烦”议会,加上对继承权也不在乎,就没有提出申请,结果自然失去了荷兰王位的继承权。

  弗洛里斯王子娶的是一位28岁的平民女子,名叫艾梅·泽恩根。艾梅在一家汽车销售代理公司的市场推广部门工作,而弗洛里斯王子本人目前在荷兰国家检察院担任政策秘书。

  10月20日,弗洛里斯王子和艾梅的世俗婚礼并没有按传统在荷兰王宫举行,而设在了阿姆斯特丹东南约20公里的小城纳尔登,纳尔登市长彼得·雷温克尔为他们主持了婚礼。

  先后5位王室成员放弃继承权

  弗洛里斯王子是40年来第五位主动放弃王位继承权的荷兰王室成员。此前放弃王位继承权的不仅包括排名靠后、继承王位希望渺茫的两位公主,也包括两名排名靠前的王子,其中包括贝娅特丽克丝女王的亲生儿子、王位第二继承人弗里索王子。

  2003年,弗里索王子为娶与黑帮有牵连的女友,不惜宣布放弃王位继承权。弗里索王子的女友玛贝尔·威西·斯密特被指证曾经是荷兰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有“荷兰头号教父”之称的克拉斯·布鲁恩斯玛的情妇,而且王子和斯密特对这一“污点”还刻意隐瞒,荷兰议会因此拒绝同意他们的婚事。但是,弗里索王子最终以放弃王位继承权的代价迎娶了斯密特。

  弗里索王子的亲哥哥、女王长子、王位第一继承人亚历山大王储也曾为爱“冒险”。当年,王储成婚时,因为新娘的父亲曾在阿根廷军政府任部长,遭到荷兰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对。幸运的是,由于女王力排众议,公开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支持,王储才最终得以抱得美人归而不必放弃王位继承权。

  2005年8月,弗洛里斯王子的哥哥、玛格丽特公主的第三子彼得·克里斯蒂安王子也是因不愿向议会提出申请就与平民女子安妮塔·范埃克结婚而失去了王位继承权,再度在荷兰王室演绎了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浪漫故事。

  目前,排在荷兰王位继承人名单前三名的分别是王储亚历山大和他的两个女儿。

  (向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