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重申继续与哈里里遇害案调查委员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8 水母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2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叙利亚外交部法律顾问达乌迪2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叙利亚尊重国际法准则,并承诺将继续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合作。

  达乌迪表示,叙利亚已同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进行了全面合作。梅利斯在他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调查报告中所有关于叙方不予合作的指责“都是毫无根据
的”。

  曾参与梅利斯在叙利亚调查过程的达乌迪说,叙政府允许梅利斯自己选择问询叙利亚官员的地点,梅利斯也未对叙方就问询程序提出的建议表示过不满。

  叙外交部在记者招待会上宣读的一份声明说,梅利斯的调查报告“受到了哈里里遇害后黎巴嫩出现的敌视叙利亚的政治气氛的影响”,叙利亚政府对这一结果感到遗憾。

  德国法官梅利斯20日在纽约向联合国秘书长呈交的关于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报告说,有证据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的一些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报告称,如果未经叙高级安全官员的同意和黎安全部门的默许,不可能会有谋害哈里里的决定,谋害行动也难以付诸实施。叙利亚和黎巴嫩拒绝接受这份调查报告,认为该报告是完全不真实的。

  责编: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