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威廉将与17名戴妃教子争夺1200万英镑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2 温州新闻网

  

哈里威廉将与17名戴妃教子争夺1200万英镑遗产

  哈里(左)和威廉:母亲,为什么会有人与我们争夺您留下的遗产?(设计台词)

  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媒体日前惊爆内幕:戴妃去世前曾留下遗嘱,表示要将自己的1/4财产留给17位教子(按照天主教习俗,在接受洗礼时认某人为教父或教母
的婴儿),然而,当遗嘱执行人分配遗产时,戴妃的17位教子却并未分得一分钱。日前,戴妃的信托遗产换了新托管人,戴妃众教子的父母希望新遗嘱执行人能够尊重戴妃的遗愿,将戴妃遗产的1/4平分给17位教子。

  遗产高达1200万英镑

  据报道,戴安娜王妃去世前,曾立下遗嘱对自己的遗产分配进行了规定。在其中一封附加于遗嘱的书信中,戴安娜慷慨地要求将她1/4的动产平分给自己的17名教子,而另外3/4财产则留给威廉和哈里王子。

  当戴妃订立这份遗嘱时,她还没有和查尔斯签订离婚协议,因此私人财产可能还不超过100万英镑,可是进行离婚财产分割后,戴妃财产猛升至2100万英镑,戴妃去世后扣除遗产税,这笔遗产也高达1200万英镑,这意味着戴妃的17名教子将可平分300万英镑的遗产。

  17名教子分文未得

  然而戴妃去世后,她的17名教子并没有分到其1/4的财产,只象征性地得到了一些廉价的“纪念物”,包括英国商店以前送给戴妃的小礼品、咖啡餐具等。

  据悉,包括戴妃母亲弗朗西斯•莎恩•基德、戴妃姐姐萨拉•麦克科库奥达尔夫人在内的3名遗嘱执行人,压根儿就没有理睬戴妃要将1/4财产留给17名教子的遗愿。为了让戴妃的“遗嘱附加信”失效,戴妃母亲甚至要求法官以这封信并非捆绑在戴妃遗嘱上为由,判定其不具备法律效力。

  遗产落入查尔斯手中

  然而日前,戴妃的信托遗产又指定了3名新托管人,他们将管理戴妃的遗产,直到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满25岁时,再将1200万英镑遗产的控制权移交给两位王子。令人惊讶的是,新的遗产托管人全都是“查尔斯王子的密友”,没有一个是戴安娜方面的人。

  在戴妃朋友眼中,戴妃的遗产事实上已经完全落入查尔斯王子的控制中。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戴安娜和查尔斯分手后,曾极力攻击戴妃的53岁的威斯敏斯特公爵竟然也成了戴妃遗产的托管人。

  渴盼纠正“可耻错误”

  更复杂的是,威斯敏斯特公爵的女儿爱德威娜•格罗斯维诺小姐也是戴妃教子之一。戴妃其他教子的父母认为,让威斯敏斯特公爵充当戴妃遗产托管人的目的是为了让戴妃划分财产给教子的遗嘱彻底埋葬。因为作为查尔斯密友的威斯敏斯特公爵显然只会维护威廉和哈里王子的利益。

  但还是有一名戴妃教子的父母已经建议众父母向新的戴妃遗产托管小组写信,催促他们尊重戴妃遗愿,纠正这一“可耻的错误”,确保戴妃的每个教子都能“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东西”。戴妃教子和威廉、哈里王子的遗产之争,也许才刚刚开始。沈志珍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