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鲁学生抗议校方歧视中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美国顶尖高等学府耶鲁大学的一些研究生和研究员集体向校方申诉,称不少中国学生在学习和研究上常常遭受歧视,包括不公正评分和无理撤回研究资助。耶鲁大学发言人则反驳指控,否认对任何人持双重标准,但拒绝评论个别事件。

  21日,超过100名学生在校内集会,力指校方歧视中国研究生。筹备此次抗议的是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及学者协会,主席黄聪(音)向校方管理层发出投诉信,信中写道:“工程专
业的中国研究生每年都被校方传召,要求他们为自己的学业成绩自辩,更面临随时被开除的风险。我们没有实际数字及证据,但是肯定每年都有人在打一场高风险的硬仗———一旦落败,就失去一切,被迫离开这个国家。”

  据报道,耶鲁大学研究院逾300名学生共同签署了该投诉信。投诉信要求耶鲁大学成立一个由第三方组成的委员会,处理研究生提出的申诉,但遭到校方拒绝。

  在耶鲁生态及生物演化学系就读三年级的韩梅(音)说,大学管理层今年8月撤回她的研究资助,并勒令她在年底前离开学校,理由是有教授称她的英文水平欠佳,每次都要花很多时间校阅她的论文,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韩梅对此极为不满,声称已通过所有考核并达到校方要求,赶她离校毫无根据。

  韩梅的案例是这次四宗重点投诉的个案之一,但耶鲁大学发言人康罗伊拒绝评论个别事件。他当天回应说,校方没有歧视学生,对不同群体的学生亦没有采取不同标准。

  此外,早前曾有学生提出类似投诉,指摘耶鲁大学歧视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