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进口”鹦鹉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2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洪燕华

  早报专稿 禽流感登陆欧洲后,目前又有两个国家确认发现了禽流感病例。英国、克罗地亚两国政府10月21日确认,发现该国首例禽流感病例。目前,尚不清楚这两个国家发现病例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

  英国政府21日确认,从南美洲进口的一只鹦鹉在接受检疫隔离期间因患禽流感死亡。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首席兽医官戴比·雷诺兹21日说,化验结果显示,导致那只来自南美洲东北部国家苏里南的鹦鹉死亡病因,是一种“高致病性”禽流感。当时这只鹦鹉与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216只禽鸟在一起隔离。英国兽医官员称他们正在对事件调查,并称已将隔离中的台湾地区禽鸟宰杀。

  这是自2003年禽流感流行以来英国发现的第一个相关病例。如果确认这只鹦鹉在苏里南受到的感染,这将是西半球首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在罗马尼亚、俄罗斯、希腊、土耳其等地出现禽流感疫情后,禽流感继续在欧洲扩散,除英国外,克罗地亚农业部长宣布,在东部一个渔塘,从6只死去的天鹅身上发现H5禽流感病毒,是当地首宗个案。欧盟计划禁止克罗地亚禽鸟入境。另外,罗马尼亚再发现新个案,1只鹭鸟被验出感染H5禽流感病毒。这三宗新个案都要等进一步化验结果才知道是否为H5N1禽流感。

  在东南亚这个禽流感“原爆点”,疫情卷土重来,泰国继20日确诊了今年首例因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后,21日该死亡男性的儿子因出现类似肺炎症状而被送进曼谷的医院,经检查后,也被确认为感染了具有强烈毒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泰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他瓦·桑特拉占22日说,这名7岁男孩已康复,并排除了禽流感病毒是由他父亲传染的可能性。目前为止,泰国感染致死人数达到13人。

  禽流感防治形势逼人,导致世界部分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出现抢购和囤积流感药品风潮。“达菲”是一种被认为能有效治疗流感的专利药物。“达菲”的制造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21日决定将限量供应这种药物,以首先满足流感病人的需求。俞懿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