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金星快车”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欧洲航天局10月21日宣布,由于技术问题,原定于本月26日由俄罗斯“联盟”火箭发射的欧洲首个金星探测器————“金星快车”将推迟发射。欧航局在声明中说,“金星快车”原定于26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在火箭发射的最后准备阶段,工作人员在火箭货舱中发现了某种污染物质。对于这种污染物质进行鉴别将使火箭发射时间推迟几天。新的发射时间将会尽快公布。

  金星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中距离太阳第二近的行星。它的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在太阳系九大行星中独一无二。金星的质量和尺寸与地球相近,表面温度高达450摄氏度,大气压力是地球大气压力的约90倍,96%的大气成分是二氧化碳。“金星快车”是欧洲研制的首个金星探测器。按计划,它将大约在明年三月进入金星极地轨道,然后对金星进行为期500天的探测。该探测器上面搭载有7种科学仪器,可以对金星表面等进行测绘。

  虽然原苏联和美国先后向金星发射了多个探测器对其进行研究,但总体来说,人类对金星还缺乏了解。“金星快车”将继续对金星开展深入探测。(杨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