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冤成美国挡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飓风“威尔玛”10月21日肆虐墨西哥,著名旅游胜地坎昆岛满目洪水,数万旅游者风雨中彻夜难眠。这场飓风几天前在海地等地致13人死亡,今后几天可能会造成更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则庆幸墨西哥“留住”“威尔玛”前进的脚步,给佛州带来两天喘息之机。

  美国庆幸有“挡箭牌”

  对于佛罗里达居民来说,“威尔玛”简直是老态龙钟的老头,前进得太慢了。以致他们万事俱备,却迟迟不见“威尔玛”倩影。

  先前气象预测说,“威尔玛”将在这个周末光临佛罗里达,但目前飓风前进速度下降至每小时5公里,还将在墨西哥盘桓2天后才能抵达佛州沿海。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主任马克斯·梅菲尔德说,飓风姗姗来迟,这对美国不失为福音,尽管对于墨西哥人来说这是条噩耗。“这意味着我们将迎来变弱后的飓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早上5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飓风距离佛州西南海滨尚有690公里,而风力已减弱为时速约200公里。气象专家预测,飓风抵达佛州时,有望减弱为1级或2级飓风。

  佛州警察如此警告

  “威尔玛”是2004年8月以来佛罗里达迎来的第8场飓风。对于视飓风为家常便饭的佛州居民来说,他们经常对当局的疏散警告置若罔闻。

  在佛州圣马科岛的一处活动房子聚居区,大部分居民已经撤离,只有一小部分老人仍滞留不走。无奈之下,当地警察对聚居区管理员艾伦·吉迪说,“给他们的额头、胳膊、腿上都打上永久性标志和姓名,这样他们的尸体就能快速识别出来。”当吉迪把警察的话转告给滞留者后,“好好,我们走。”吉迪引述那些人的话说。

  3万游客坎昆岛度日如年

  替佛罗里达挡灾的墨西哥坎昆岛则在风雨飘摇中迎来漫长的一天。滞留此间的3万名左右的游客听着尖啸的风声,在旅店和避难所中度日如年。坎昆岛上的旅馆区集中建造在海洋和泻湖之间,海水已经漫过大部分区域。

  站在满是海水和杂物的饭店走廊上,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扬·汉沙斯特说对美联社记者说,“我儿子已经快受不了了,他又累又饿。”说话间,又有窗户被暴风打烂,建筑在狂风呼啸中抖动不已。

  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