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尔玛 ”飓风之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墨西哥:11孕妇早产

  在墨西哥境内,当局还没有接获人员伤亡报告。坎昆红十字会主任里卡多·波图加尔告诉美联社记者威尔·韦斯尔特,现阶段最大问题是“神经极度紧张”。有11名孕妇因忧心飓风袭击而过度紧张,以至于提前分娩,分别入住多家当地医院。坎昆50万居民眼见街道遭受水淹。

  当局在“威尔玛”到来前从飓风预期途经地区撤离了5万多名当地居民,在学校和体育馆等处安置了大约1.7万人。在卡门岛一所幼儿园内,50名男性建筑工人挤占一间教室,只能在地板上坐着过夜。

  古巴:预期降雨1米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NHC)21日报告说,“威尔玛”当日强度为4级,预期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降雨25至50厘米。预计23日上午掠过墨西哥以后,飓风最主要肆虐处将转为古巴。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预报:古巴某些地区最大降雨量届时可能会累计达到1米。古巴气象机构通报,截至21日,这一岛国西部降雨已达17厘米,南部海岸已出现6米巨浪冲击。不过,相对于先前预报,即“威尔玛”21日或22日袭击古巴,居民已获两天宽限期,政府得以在全国范围内疏散将近3.7万人。

  美国:疏散8万人

  与袭击古巴同一天,“威尔玛”预期23日或24日袭击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各岛屿,继而登陆南部沿海地区。

  佛州政府应急部门官员19日下令各岛屿上8万居民撤回大陆,21日又首次下达疏散令,要求部分居民和所有游客离开南部地区。因此,疏散车流从21日开始聚集到高速公路上,造成了交通阻塞。

  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戴维·保利森宣布,300部卫星电话已派发到佛州,各关键地区已增派人员。晓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