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报告隐去叙黎高官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害案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德特勒夫·梅利斯10月20日呈交报告,认定叙利亚和黎巴嫩官员难脱干系。但联合国官员10月21日说,最终报告在被提交前隐去了多名涉嫌刺杀哈里里的叙利亚和黎巴嫩高官姓名。

  原版报告写道:“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通过第1559号决议,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两个星期后,马希尔·阿萨德、阿塞夫·舒卡特、哈桑·哈利勒、巴赫贾特·苏莱曼和贾
米勒·赛义德决定暗杀拉菲克·哈里里。”

  马希尔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弟弟,现任叙安全局局长;舒卡特是巴沙尔的姐夫,现任叙利亚军事情报局长;哈利勒是前叙利亚军事情报局长;苏莱曼两个月前被解除叙利亚国内安全局长职务;而赛义德为黎巴嫩前安全局长。

  原版报告还写道:“一名家住黎巴嫩、为叙利亚情报机构工作的叙利亚人声称,赛义德数次前往叙利亚策划暗杀事件,他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梅里迪安饭店和舒卡特见过一次面,在叙利亚总统府和舒卡特的办公室见面数次。最后一次会面大约在暗杀发生前7到10天,位于舒卡特的住所,穆斯塔法·哈姆丹在场。”哈姆丹是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的得力助手之一,总统卫队指挥官,负责保护拉胡德的人身安全。

  梅利斯10月21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修改报告是因为证据不够确凿。梅利斯还说,报告由他主持撰写。无论安南,还是他的同事都没有对报告作任何修改。(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