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调“选”总统 希拉里击败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4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一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如果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在现任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之间展开,希拉里有望重返白宫。

  在这项21日发布结果的民调中,如果参选总统,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所获支持率为50%,赖斯所获支持率为41%。

  如与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对决”,希拉里所获支持率将落后9个百分点;如与共和党人、前任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对决”,她将落后7个百分点。

  在舆论看来,希拉里、麦凯恩和朱利亚尼是有望参选下届美国总统的热门人物,只是希拉里与后两者不同,代表民主党。

  最新民调印证了近期其他多项民调的结果,即至少就目前而言,希拉里是民主党内参选总统最有竞争力的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