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地震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21 新华网

  土耳其西南部地区伊兹密尔市21日凌晨发生中等强度地震,地震引发的恐慌导致1人死亡、37人入院治疗。

  土耳其坎迪利地震监测中心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零时40分,震级为里氏5.9级,震中位于伊兹密尔省塞费里希萨尔地区爱琴海海域。伊兹密尔省省长奥乌兹·卡甘·格克萨尔当天接受采访时说,地震造成该地区5栋建筑物顶部受损,所幸其中3栋当时并无人在内,未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外,当地一所医院的围墙发生倒塌,医院所有人员被紧急撤离。

  地震发生后,伊兹密尔市及附近城镇许多居民聚集在公园和露天区域,当地政府也劝导居民暂时不要进住宅,避开受损房屋坍塌。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已有部分居民准备在街上过夜,有的睡在车里或者简易帐篷里,有的则相互依偎在篝火旁。

  这次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37人入院治疗。其中,大部分伤亡情况由恐慌引起。地震发生后,处于建筑内的居民争相从家中阳台或窗口跳出,许多人因摔伤而被送进医院。1名居民因头部着地而受重伤。一名68岁老翁逃离建筑时突发心脏病死亡,警方在建筑内的楼梯上发现了他的尸体。另有2人因惊恐突发心脏病。另据当地警官哈利勒·塔塔说,居民在逃离房屋过程中,伊兹密尔发生大约20起车祸。

  坎迪利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居拉伊·巴尔巴罗斯奥卢发表电视讲话提醒说:“这一地区目前处于地震活跃期,我们认为(活跃期)将持续一段时间。伊兹密尔民众应当保持警惕,但无需恐慌。”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