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会大厦附近惊现可疑包裹 美国警方成功引爆可疑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国警方21日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附近停靠的一辆汽车内发现被怀疑装有爆炸物的包裹。目前,包裹已被成功销毁,报案的两名男子正在接受讯问。

  神秘男子报告

  国会大厦警方发言人杰茜卡·吉斯于贝尔中士说,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两
名男子驾驶着一辆2005款的灰色“雪佛兰—羚羊”牌汽车,停靠在国会大厦附近的西北区宪法大道第一街街角。下车后,他们向执勤警察报告,说车内放有可疑包裹。

  “我们把这定性为一起威胁,”吉斯于贝尔说,“两个人向我们的警官走过来,报告说他们认为自己的车内有一个可疑包裹。而车内的确有一个包裹。”一名联邦执法官员告诉美联社,其中一名男子向警方声称,可疑包裹内装有炸弹。鉴于调查仍在进行,这名官员要求不公开姓名。

  警方成功引爆

  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当即下令封锁了附近的几条街道,邻近的一座商业楼也被疏散一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地处宪法大道第三街街角的劳工部因此被暂时关闭。

  警方派出的爆破小组随后对可疑包裹实施了控制爆炸,以防发生不测。美联社记者看到,一名爆破小组成员先用一面镜子仔细检查了汽车底部。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转播画面上,爆破专家们靠近汽车后,从汽车上引出一根导火索。

  大约下午1时11分左右,随着一声爆炸,可疑包裹被引爆,那辆“雪佛兰—羚羊”牌汽车的后门被炸开。

  爆炸后不久,身着绿色防护服的爆破小组成员对包裹和汽车残骸进行仔细检查。

  国会未受影响

  目前,警方已将两名男子拘捕,并对他们展开讯问,以确证包裹内是否真的装有爆炸物。但国会大厦警方拒绝公布两人的姓名,也没有披露包裹是否存在危险。初步调查显示,两名男子所使用的汽车是租来的,挂着佛罗里达州牌照。路透社援引一名高级执法官员的话说,两名男子中一人只是搭便车。

  附近的国会大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内部工作一切照常。当时,参议院还在上班,而众议院已于20日休会度周末。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的一名发言人说,警方排除了可疑包裹为爆炸物的猜测。(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