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表示新中友好关系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雯雯、新华社记者张永兴、经济日报记者李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表示,新中建交15年来,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新加坡愿意进一步拓展这一互利合作关系。

  李显龙即将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正式访问。访问前,他在新加坡总统府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他高度评价新中双边关系,认为两国目前的关系“非常好”,而且合
作潜力巨大。

  在谈到他此次访华的目的时,李显龙说,他已经多次访问过中国,而这将是他担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所以,他将拜会中国领导人并去天津及东北等地参观访问,以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李显龙说,近年来,经过两国政府的积极努力,新中关系发展的深度与广度均不断增强。他同时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中国目前致力于建立和谐社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在谈到中国与周边邻国,特别是与东盟国家的关系时,李显龙表示,近年来,中国做出了很多努力,针对东盟国家的需求,提出了诸多切实有益的建议、合作项目、培训与行动计划等,致力于发展与东盟国家的关系。目前,双方正致力于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建设。

  在谈到新加坡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时,李显龙郑重强调,新加坡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他表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湾问题终将会逐渐得到解决。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李显龙总理从24日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正式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