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用防弹政府公车 反对派要求公布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0月23日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布莱尔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已成为首位拥有政府公车和司机的首相配偶,她在购物和去健身馆时也使用这辆政府公车。

  切丽使用的这辆沃克斯豪尔公司生产的防弹欧美佳车预计给纳税人造成了5万多英镑(88000美元、74000欧元)的开支。这辆车加装了防弹玻璃、装甲钢板和特种轮胎。她还有一
辆福特星系牌车作为备用车辆。

  英国政府是在收到《星期日泰晤士报》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提出的要求后于上个星期公布了这一信息。政府是在美国发生“911”事件 后给她配发这辆防弹车的,但政府从未公布此事。内阁办公室的 一位发言人上周证实说:“首相的夫人已配发了一辆政府车辆。 首相的配偶以前都没有配公车,但这是我们最近根据安全评估所作出的一个变化。”

  反对党议员呼吁政府公布有关切丽的公车使用情况和费用的详细情况。自由民主党议员贝克说:“大臣们公布用车情况的规定应当适用于切丽-布莱尔。我们应当被告知她可以使用什么车辆、 她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它、给纳税者造成的费用情况。”

  按照规定,英国首相和其它高级内阁部长可乘“美洲豹”汽车,其它内阁部长则可使用级别稍低的欧美佳车。(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