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出台“十强榜” 贝克汉姆之妻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5 胶东在线

  据英国《每日快报》和《每日明星报》21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的专家经过研究人类的微笑表情之后发现,一个人的假笑和真笑其实存在着重大差别,并且提出了相关生理依据。英国某知名牙膏公司运用此项最新研究成果于日前做了一项名人微笑大调查,其结果令人惊讶,在排名前10位的“假笑王排行榜”上,首相布莱尔居然高居第二,仅有“万人迷”贝克汉姆之妻、前辣妹维多利亚可与之一拼!

  真笑假笑不难区分

  科学家们经研究发现,微笑是人类在距离300英尺(91.5米)以外惟一可以被识别出的面部表情。虽然即使走近一些,笑容的真假仍然难以分辨,可是只要掌握相关要领,便不难区分开来。美国加州大学的教授保罗·爱克曼在经过多年研究后指出,当一个人发自内心地微笑时,他的嘴部肌肉会产生运动,眼睛上挤,眉毛微微下弯。可是当一个人假笑时,他所动用的却是不同的面部肌肉。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嘴巴会向外扩张,而眼睛的运动则非常微小。

  查尔斯王子排第四

  根据爱克曼教授的这一“微笑理论”,英国著名的“维汀特安全与洁白”牙膏公司日前针对众多社会名流进行了一次有趣的调查,并且公布了一个“假笑十强排行榜”:结果贝克汉姆之妻、前辣妹维多利亚荣登榜首,现任首相布莱尔紧随之后,荣获亚军!前BBC脱口秀明星、现年63岁的欧洲议会议员吉尔洛伊·希尔克获得季军,现年56岁的查尔斯王子排名第4,好莱坞“大嘴美女”朱丽娅·罗伯茨名列第10。

  “越是名人越会假笑”

  “假笑十强排行榜”一经公布,英国舆论一片哗然。英国小报《每日快报》指出:“面对镜头露齿而笑,几乎是每位公众人物的必备技巧。然而面对没完没了的社会公共活动,越来越老练的微笑自然少了份诚意,多了份虚情。”与此相呼应,该报还恶作剧般地刊登了一张布莱尔20日访问伦敦南部某小学时“皮笑肉不笑”的照片。

  本次假笑调查活动的组织者、“维汀特安全与洁白”公司的发言人泰德·雷戴梅耶指出:“每个人都希望看到自然的微笑,爱克曼教授的研究成果教会了我们如何辨别真正微笑。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众多广为我们熟识的名人其实都在假笑。”

  英民众持宽容态度

  有趣的是,相对于媒体的恶意炒作,大多数英国民众却表现得理性而又宽容,在他们看来,“身为首相肩负重任,又如何轻松一笑?”换而言之,即使假笑又如何?

  据报道,最新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人类其实早在童年时代便已掌握了假笑技巧。大多数婴儿还在10个月大时便会冲着靠近自己的陌生人发出假笑,而当见到自己的母亲时,他们便会露出会心的真笑。实际上,一般人只要稍加学习,便可准确区分出大约70%的假笑,这是因为假笑时所牵动的面部肌肉要远比真笑少,而与此相应的皱纹同样也少得多。袁海(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