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提议沿印巴控制线设5个自由出入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印度宣布将在印巴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开放3个救援站点后,巴基斯坦方面10月23日要求印度接受巴方建议,沿实际控制线设立5个自由出入站点,方便双方人员运送救援物资。

  巴基斯坦新闻与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告诉美联社,现在球在印度一边,希望“印度将做出正确的决定”。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曾提议开放印巴实际控制线,以方便印巴两国的灾后救援工作。

  印度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瑙泰杰·萨尔纳22日在新德里表示,印度将在印巴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开放3个救援站点,用来方便巴方

地震灾民寻求医疗救助和探访亲友。他还指出,印控克什米尔居民也可以穿越实际控制线到巴控区探亲访友。

  截至目前,南亚大地震已造成7.9万多人丧生,成为百余年来伤亡最严重的地震之一,而且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自地震发生以来,印巴双方展开了大力合作。允许人员穿越实际控制线将成为印巴两国互信增强的表现。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