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男开“汽车炸弹”闯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3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警方21日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附近停靠的一辆汽车内,销毁被疑装有爆炸物的包裹。目前,报案的两名男子正在接受讯问。

  国会大厦警方发言人说,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两名男子驾驶着一辆灰色“雪佛兰-羚羊”牌汽车,停靠在国会大厦附近的西北区宪法大道第一街街角。随后,他们下车向警察报告,说车内放有炸弹包裹。

  一名联邦执法官员事后说,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当即下令封锁附近的几条街道,邻近的一座商业楼和劳工部也被疏散一空。

  警方派出的爆破小组随后对可疑包裹实施了控制爆炸。记者看到,一名爆破小组成员先用一面镜子仔细检查了汽车底部,爆破专家们接着靠近汽车,并从汽车上引出一根导火索。

  约3个小时后,随着一声爆炸,可疑包裹被引爆,汽车的后门被炸开,身着绿色防护服的爆破小组成员,对包裹和汽车的残骸进行仔细检查。

  目前,警方已将两名报案男子拘捕,并对他们展开讯问。初步调查显示,他们所使用的汽车是租来的,挂着佛罗里达州牌照,其中一人只是搭便车。

  附近的国会大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内部工作一切照常。(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