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学生将布什比希特勒 美首席公关小姐出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7: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布什时不时在一些常识问题上犯低级错误,他的“红颜知己”、负责外交和公共关系事务的副国务卿卡伦·休斯10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公关”时不仅遭到当地大学生的责难,也像布什一样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她为了替伊拉克战争辩护,竟然错误地宣称萨达姆在任期间用毒气杀害了几十万伊拉克人,出了洋相。

  印尼大学生:布什好比希特勒

  据美联社报道,卡伦·休斯是布什的“女知己”。由于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在穆斯林世界的形象不佳,休斯于是“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美国首席“公关小姐”,周游列国,试图改善美国的形象。

  日前,她在出访埃及、沙特和土耳其后,又来到了印度尼西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公关”,并与大约100名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大学生座谈,结果却遭到他们的猛烈“炮轰”。这些大学生毫不客气地抨击美国的外交政策,特别是批评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大约有16名学生与休斯进行了现场辩论,他们大都是女学生。其中一名学生说,9·11袭击是对美国到处干涉他国内政的警告,另一名学生则把布什比作希特勒。

  一位叫卡达尔的学生说:“是布什(派兵)到伊拉克、阿富汗、(插手)巴勒斯坦,也许还将到印度尼西亚,到底谁是恐怖分子?是布什还是我们穆斯林?”

  休斯:萨达姆毒杀几十万伊拉克人

  这些大学生指责美国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入侵伊拉克为莫须有的罪名,因为美国后来并没有在伊拉克发现什么违禁武器。

  对此,休斯辩解说:“世界情报机构一致认为,萨达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威胁。毕竟他曾经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付过自己的人民,他曾经用毒气杀害了几十万他的人民。”

  几小时后,一些新闻记者追问休斯称“萨达姆毒杀几十万伊拉克人”有何根据。休斯说:“我们美国政府过去多次这么说过,我想是接近30万。我这次访问一路都这么说,我们在美国也常常说到这个。”

  几分钟后,又有记者追问这件事。休斯表示:“我记得差不多是30万,他们被埋在万人坑里。”然而,她的助手、美国国务院公共关系局官员戈登承认休斯说错了。

  戈登说:“她是在说萨达姆·侯赛因曾经杀害了几十万人。被毒气杀害的是其中一部分,她把两者混淆了,但并不是想改变事实,也不是想制造一个新说法。”(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