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视其为事实核国家 批美搞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0: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中新网引美联社消息,本周日朝鲜要求美国视其为事实核国家,并批评美国伪善,因为美国袒护被怀疑拥有核武器的以色列。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称“只有美国放弃不公平且带有歧视性的双重标准”,破解朝核问题僵局才有可能。

  朝中社社论说,“美国默许以色列甚至与之合作发展、生产核武器。日本聚集了超出其实际需要的钚,加快了成为有核国家的步伐,美国却保持沉默。”

  朝鲜要求美国象对待其他拥有核武器但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那样对待朝鲜。

  以色列并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但被认为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核计划,却从未否认或承认拥有核武器。

  朝鲜一直被怀疑拥有一到两枚核武器,并有足够的原料生产更多的核武器。今年二月,朝鲜宣布制造出核武器,但一直未被独立机构证实。

  2003年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机制启动。在第四轮会谈取得突破,朝鲜承诺放弃核计划,换得经济援助、安全保证和外交承认。

  六方会谈定于下月在北京重启,不过日期未定。(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