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受布什压力不禁止哈马斯参加巴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10月23日透露,以色列已经不再寻求禁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参加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议会)选举,主要原因是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在公共场合露面时不再特别针对哈马斯。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从未公开威胁巴勒斯坦将在1月举行的有哈马斯参加的议会选举,但暗示以方将拒绝清除路障,拒绝放宽其他的旅游限制,以此阻扰巴选举。以色列强烈
反对哈马斯参与巴勒斯坦议会选举,因为该组织的章程明确呼吁摧毁以色列。

  另外,以色列还表示,如果哈马斯通过议会选举加入了巴勒斯坦政府,那中东和平谈判就失去了希望。在他们看来,哈马斯根本不是和平伙伴,它与以色列水火不容。

  以色列对哈马斯的强硬立场发生转机是在上周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访问美国白宫之际。当时,虽然布什也警告说,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可能会损害巴勒斯坦的建国大业,但他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点名批评哈马斯。

  据悉,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三轮巴勒斯坦地方选举中,哈马斯表现不俗。因此有分析家预测,哈马斯在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也会有强劲表现,从而对执政的“法塔赫”运动构成有力挑战。这是哈马斯首次参加议会选举。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