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支持袭击英美军队 “两布”攻心战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5 桂龙新闻网

  驻伊英美联军一向自诩为伊拉克人民的“解放者”,但英国国防部的一项秘密调查给他们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因为调查清清楚楚地显示,许许多多的伊拉克人认为,对驻伊英美军队发动自杀性袭击是正当的。

  ·82%的伊拉克人反对外国驻军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道,这份调查显示,在伊拉克全国,有45%的伊拉克人认为,袭击英国和美国军队有理。在英国控制的米桑省,支持袭击的人更是高达65%。

  在伊拉克,82%的人强烈反对外国驻军伊拉克。英军总参谋长麦克·杰克逊日前宣称,英国军队正在“支持伊拉克人民建立一个崭新的更好的伊拉克。”然而,调查发现,实际上只有不到1%的伊拉克人相信英美联军正在负责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局势。

  相反,由于占领,67%的伊拉克人感到不安全,43%的伊拉克人认为和平与稳定的条件在恶化,72%的人不相信驻伊多国部队。

  ·71%的人没有清洁用水

  这次调查揭示,71%的伊拉克人很少得到安全卫生的水,47%的人从未有足够的用电,70%的人说他们的下水道坏了。而在伊拉克南部,失业率高达40%。而那些愿意与参与袭击的人恰恰是那些不到26岁,失业在家,希望找到一个工作,而连续一个月找不到工作的人。如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能得到满足,他们也不太会发动袭击。

  受英国内政部的委托,伊拉克大学研究组在今年8月份进行了这次调查。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没有说明这次调查的数据是给联军用的。

  ·美英攻心战失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认为,这次调查揭穿了美国、英国政府宣扬的普通伊拉克民众的生活在萨达姆倒台后得到改善的说法。这份调查在英美联军血腥占领伊拉克2年多之后,第一次向人们揭示了伊拉克反西方情绪的真正力量所在,表明英美联军争取伊拉克民心的战争已经失败。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把争取伊拉克人心当作在伊拉克实现“长治久安”的基础。

  英国保守党国防事务负责人安德鲁·罗巴森指出:“这清楚地表明,政府的攻心政策遭到惨败。联军现在是(伊拉克)问题的一部分,而非解决之道。”

  罗巴森说:“我不是在宣扬撤军,但英国军人如果为一个得不到伊拉克人民支持的事业命悬一线,那我们不得不问‘我们究竟在那里干什么?’”

  英国政府在伊拉克南部驻有8000多名重兵,迄今为止已有97人丧生,大多数是被伊拉克人埋设的路边炸弹炸死的。大多数英国民众希望从伊拉克撤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选稿:黄珊作者: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