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19囚犯钻地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危地马拉埃斯库因特拉市一所监狱内的19名囚犯22日挖地道越狱。该国军警随即展开追捕,并在边境加强安全检查,目前已有两人被抓回。

  这起越狱事件富于戏剧性。

  路透社报道说,越狱者包括杀人犯、强奸犯,甚至还有刑期50年的绑匪。他们从
一间有6张床的囚室开挖地道,出口在监狱电子篱笆外3米,正好位于两座了望塔之间。危地马拉内政部长卡洛斯·别尔曼说:“地道长约120米。我们认为,越狱者挖了6个多月。”

  而危地马拉监狱系统主管弗朗西斯科·德·拉·培尼亚则认为存在“内鬼”。他说:“这些犯人逃走时没有被警卫看到绝不可能。”

  但他本人发表完这番评论后即遭解职,任期不足6个月。此前他曾抱怨国家监狱系统已濒临崩溃。

  目前,所有监狱管理人员都被收押,等候讯问。

  路透社说,发生越狱的监狱条件极为恶劣。多达40名犯人睡在一间阴湿的牢房里,许多囚犯直接躺在地上。一名越狱者在监狱的一堵墙上写道,“探监时间很短。这是我要离开的原因,因为我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能亲吻”。

  自今年8月以来,危地马拉各地监狱中的暴力活动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