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禽流感药不足或引哄抢 英将出动警察"护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英国政府21日确认,该国从南美洲进口的一只鹦鹉在接受检疫隔离期间患禽流感死亡后,如何防止禽流感疫情在英国国内大面积爆发已经成为英国政府的当务之急。英国《星期日独立报》23日援引英国卫生部制定的一项紧急措施报道说,一旦禽流感疫情爆发,一支由英国武装警察组成的队伍将全权负责看管抗流感药物,以防止人 们在恐慌情绪的驱使下对这些药物进行打劫和哄抢。

  单凭卫生部无力招架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官员21日证实,英国从南美洲国家苏里南进口的147只鹦鹉中有一只日前死亡,目前已从这只鹦鹉身上检查出H5型禽流感病毒,但这种病毒是否为高致病性的H5N1型,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面对来势汹汹的禽流感,英国卫生部不敢有丝毫怠慢,立即着手制定了多项防止禽流感疫情大规模爆发的紧急应对措施。

  《星期日独立报》23日获得的一份来自卫生部的文件,详细列举了这些紧急措施,其中包括:动用武装警察对抗流感药物“达菲”进行特别看管;设立专门的药物发放中心;授权专业人员分配和发放抗流感药物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卫生部决定动用武装警察的举措,表明英国政府已经意识到禽流感问题的严重性。一旦疫情在英国爆发,单凭卫生部一个部门可能根本无力招架。

  英政府欲悄悄发药品

  据报道,英国政府目前贮备的抗流感药物“达菲”约有1460万剂。到目前为止,“达菲”被认为是唯一一种能在临床上对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人起到效果的药物。

  目前全球获准生产“达菲”的只有瑞士罗氏制药一家公司,该公司生产这种药物的时间平均长达12个月。英国政府官员日前警告说,一旦禽流感登陆英国,并在人群中大规模蔓延,政府贮备的“达菲”很可能供不应求。届时,惊惶失措的人们有可能会袭击政府的药物发放点,哄抢抗流感药物。在这种情况下,出动武装警察对其进行保护就显得格外重要。

  《星期日独立报》当天援引一名英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为防止禽流感大规模登陆,英国政府面前正考虑将一些抗流感药物分发给国内的家禽饲养人员。这名官员说:“我们需要非常小心,以免引起人们的恐慌情绪,并且避免对这一行业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新闻晨报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