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空难发生率全球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由于设施落后、人才匮乏和管理不力,非洲的空难发生率仍然是全球最高,全世界每年的航空事故中,有1/4发生在非洲。

  肯尼亚《时报》援引国际空中运输协会总裁基瓦尼·比斯加那尼的话说,虽然航空运量仅占全球航空业的4.5%,但是非洲的空难数量却占到全球的25%。

  比斯加那尼说,除了南非等少数国家拥有上规模的机场和航空公司以外,绝大部分非洲国家机场设施简陋,跑道、照明和航空救援都没有达到标准;仅有的二手飞机也维护不力;再加上资金有限、人才匮乏,空管、地勤服务跟不上,导致了一些本可以避免的事故的发生。

  比斯加那尼说,到今年10月为止,非洲大陆的航空客运承载人次比去年增加了8.3%。据了解,世界银行给非洲的基础建设贷款累计已达300亿美元,但其中仅有极小部分用于航空设施建设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