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坠机事件三大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遭劫还是坠毁?

  当地时间22日晚8时45分,一航班号为210的波音737客机从尼日利亚商业首都拉各斯穆罕默德国际机场起飞。如果一切顺利,飞机将在50分钟后降落在该国行政首都阿布贾。

  起飞时,拉各斯天气状况恶劣,风力大,云层厚,能见度差。起飞五分钟后,飞机从机场控制塔的雷达显示屏中消失。

  飞机“失踪”8小时后,尼日利亚有关部门依据惯例开始派遣军用直升机在可能坠毁的陆地及海域搜寻,但无功而返。

  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家属早已得到飞机失踪的消息。飞机到底遇到什么情况?被劫持还是发生空难?他们只能在机场焦急等待,10名男女聚集在一起,在机场高声祈祷。

  奇迹发生了吗?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一个好消息传出,飞机虽然坠毁,但机上人员并没有全部遇难,奥约州政府发言人阿比洛马·奥洛科说:“有将近50人还活着,大约占机上总人数的一半”。

  但这一“奇迹”不久被证明并不存在。下午2时,尼日利亚红十字会秘书长阿比奥顿·奥莱比农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没有人幸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却证实,该机构一名官员生还。

  奇迹发生了吗?发生在哪里?如何发生?至今仍是谜团,还没有幸存者能告诉人们,飞机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

  是否遭到袭击?

  关于失事原因的疑问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找到答案。目前,有3个版本的解释:遭遇雷暴、机械故障和受到袭击。

  在飞机“失踪”期间,曾有媒体猜测飞机可能遭到袭击,但目前仍没有证据表明这次空难是蓄谋已久的袭击。尽管尼日利亚内部宗教冲突偶有发生,可该国从未受到恐怖袭击威胁。

  考虑到客机起飞时天气情况恶劣,天气原因显然无法被排除。 ·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