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为候鸟验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意大利卫生部长弗朗切斯科·斯托拉切22日说,意大利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查一批候鸟进行血液化验,以监控野生禽类中的禽流感疫情。

  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医学专家22日从意大利全国各地选取了约500只候鸟,随后抽取它们的血液进行化验。

  由于担心候鸟会在迁徙过程中传播禽流感病毒,意大利一些地区的民众呼吁政府下令禁止猎捕野生鸟类,以减少人类和野生禽类的接触机会。

  意大利政府则认为,只有在确认在意大利境内活动的候鸟已经感染禽流感以后,政府才会颁布这项禁令。因此,意大利卫生部门采取了这项给候鸟验血的措施。

  此外,意大利政府已经下令禁止从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等巴尔干半岛国家进口禽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