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客机残骸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23日宣布,22日晚坠毁客机上的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经全部遇难。但目前还不能证实机上是否有中国人。

  尼民航部门负责人奥尼埃伊里认为可能是雷击导致飞机失事。

  飞机坠毁地点在拉各斯国际机场西北约30公里的利萨村,周围荒无人烟。

  当天早些时候,失事飞机所属的贝尔菲尤航空公司在拉各斯国际机场宣读了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名单,其中包括尼邮政局长等高官。由于在尼日利亚购买机票仅需姓名,不需要身份证明,目前仅靠名字无法知道这些人的国籍。但其中有一人叫YAUSC(男),与中国人的名字较像,但还不能证实他是中国人。

  当天刚失去第一夫人的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发表声明说,他正在亲自监督救援工作的进行,全体尼日利亚人都要为失事客机上的人员及其家人祈祷。奥巴桑乔的夫人斯特拉23日因手术失败在西班牙去世。

  扭曲的金属,破损的行李,残缺的肢体。在经历了一系列混乱与谣言之后,尼日利亚贝尔菲尤航空公司一架失事波音737客机的残骸23日终于被找到。当局说,从现场情况看,机上的117人很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乘客全遇难

  尼日利亚国家民航总局局长菲德斯·奥尼埃伊里说,军方派出的直升机在尼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以北50公里处的奥贡州里萨村首先发现了仍在冒烟的失事客机残骸。救援队伍随后赶到现场,但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这是一幅非常悲惨的景象。飞机部分埋在土里,还断成了几截。”奥尼埃伊里告诉记者,“根据我们所见,基本上没有任何幸存者。”

  在尼日利亚“非洲独立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一些村民在围观失事客机的残骸。白色的机身已经断裂成数截,陷在深达8米的大坑中,残破的机尾上还能看到贝尔菲尤航空公司的天蓝色条纹标志。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埃娃·卡尔沃说,尼日利亚红十字会官员已于23日下午抵达坠机现场,他们也没有发现幸存者的迹象。

  “没有任何幸存者的迹象。据尼日利亚红十字会说,所有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似乎都已遇难。”卡尔沃说。

  尼日利亚红十字会秘书长阿比奥顿·奥莱比农说,里萨村有几栋民宅在坠机事件中被毁,所幸村民只受了轻伤。

  空中大爆炸

  坠机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似乎与恐怖主义无关。

  当地村民说,他们看见这架飞机坠落前在空中发生爆炸。“我们听到非常巨大的声音。接着,突然间,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我们还以为是炸弹爆炸,当时都非常害怕。”村民哈米德·伊贾拉耶说。地面上散布范围很大的飞机残骸似乎也证实了爆炸的说法。

  “当时的天气不算太糟,但有闪电。飞机如果被闪电击中,有可能会完全失去控制。所以,(坠机)有可能是自然原因。”国家民航总局局长奥尼埃伊里说,“有一些(飞机)解体的迹象,这可能是由碰撞或其他原因造成。我们的初步看法是,这架飞机似乎完全失去控制并坠落下来。”

  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但目前尚未找到。

  驾驶员曾求救

  尼日利亚联邦机场管理局发言人吉德·伊比诺拉说,这架飞机当地时间22日晚8时45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3时45分)从拉各斯国际机场起飞后5分钟就与地面控制塔失去了联系。

  尼日利亚国家电台说,在飞机从地面雷达屏幕上消失前,驾驶员曾发出过遇险信号。

  贝尔菲尤航空公司官员说,机上共有117人,包括11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的国籍现在还不清楚,但大多数据认为都是尼日利亚人。

  说法很矛盾

  在飞机失事消息传出后,有关失事地点和机上人员的状况,曾先后出现过多种相互矛盾的说法。

  先是尼日利亚新闻部长弗兰克·恩韦凯宣布,搜救小组在拉各斯以北200公里奥约州基希地区发现了飞机残骸。结果,后来证实的失事地点却是在奥贡州的里萨村。

  尼日利亚民航总局局长奥尼埃伊里承认,这是因为在确定失事客机方位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他说,机场方面曾先后把从大西洋沿岸和基希收到的信号误认为是来自失事客机。

  更为离奇的是,奥约州政府发言人阿比洛马·奥洛科还曾发表声明称,机上有大约一半乘客幸免于难。他后来收回了这一说法,并把责任归咎于坠机现场的混乱状况。

  ·本报今日上午综合报道·

尼日利亚客机残骸找到

  23日,在客机失事现场,救援人员展开清理工作。

尼日利亚客机残骸找到

  右图为一架贝尔菲尤航空公司的飞机停放在机场。

尼日利亚客机残骸找到

  10月23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失事飞机上乘客的亲属悲痛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