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发现死鸭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瑞典兽医部门当地时间22日晚证实,该国发现的一只死鸭被检测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病毒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还有待进一步分析确认。

  据瑞典媒体报道,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专家对4只死鸭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其中一只死鸭的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4只死鸭是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约100公里的埃斯基尔斯蒂纳地区发现的。

  该所专家认为,目前没有必要为这一发现而感到担忧。专家说,这只死鸭携带的很可能是致病性不强的禽流感病毒。每年这个时候,瑞典20%至30%的鸭子携带禽流感病毒是常有的事。

  瑞典兽医专家称,可能还需要数天时间才能确定新发现的这只死鸭究竟感染了何种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