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将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昨日宣布,计划在未来几个星期内解散巴主要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将其成员并入安全部队,并为他们建立训练基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当天会晤高级安全官员后宣布:“今天,我们一致同意新建5个训练基地,训练和接纳‘迷路者’。”

  库赖说,首先将解散拉姆安拉和纳布卢斯的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然后逐渐转向
其他城市。安全官员将在未来几日视察纳布卢斯的安全情况。巴内政部长纳赛尔·优素福说,训练基地将在几周内建成。阿克萨烈士旅发言人阿布·艾哈迈德表示,愿意接受这一计划。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上任以来,由于受到自治政府内部以及以色列政府的压力,多次试图控制各军事派别,但收效甚微。这次合并阿克萨烈士旅计划是巴自治政府进行内部整顿的重要举措。以色列总理顾问多尔·戈尔德说:“(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以前发表过很多宣言。最重要的是我们能看到哪些行动。”

  2000年巴以冲突升级后,阿克萨烈士旅宣布成立,其成员大多来自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安全部队,是一支组织较松散、隶属于法塔赫的武装派别。该组织多次针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成为以色列重点打击目标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