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13岁男孩患怪病 骨折100多次不知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34 胶东在线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自从快一周岁时,一名女护士给他打了一针之后,英国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孩西蒙·格兰特就患上了一种不知疼的“怪病”,尽管从小到大经历了上百次骨折,但这个小家伙却从未掉过一滴泪。

  二楼栽下骨折还咧嘴笑

  据报道,西蒙出生在英国诺森伯兰郡的赫顿昂特沃尔镇。大约快一周岁的时候,一名女护士按例行规定,给西蒙打了一针预防针。回家后没多久,西蒙的父母突然发现这个小家伙变得十分“勇敢”。

  有一天,西蒙趁大人不备爬上了阳台,竟然一翻身从二楼栽了下去,“砰”的一声重重地摔在地上,把他的父母吓得魂飞魄散,但幸运的是,西蒙奇迹般地死里逃生,仅摔断了一只胳膊。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小西蒙没有因为摔断胳膊而疼得哇哇大哭,反而若无其事咧开嘴大笑,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护士一针是“罪魁祸首”

  忐忑不安的父母感到不可思议,于是带着儿子到当地医院去检查。经过检查之后,医生初步断定,女护士的那一针可能是“罪魁祸首”,导致他的大脑无法解读疼痛的信号。但是,英国专家尚无法彻底解释这一罕见的、由药物造成的“无痛症”,更不知道如何医治这种“怪病”。

  曾经骨折100多次

  从那以后,调皮的西蒙曾经闯过很多“祸”。有一次,他因为“大嚼”塑料玩具掉了1颗牙齿,下颌关节也受到严重损伤。在关门的时候,他不小心夹断了自己的一根手指。最严重的一次是,他竟然用锋利的指甲,把自己右眼角膜严重抓伤,鲜血直流,差一点失明。然而,无论受了什么样的重伤,他吭都不吭一声,甚至连一滴眼泪也没流过。

  据西蒙的父母透露,喜爱运动的西蒙由于骨折曾拍过100多次X光片,他的胳膊、腿、臀部、下巴和手腕都曾跌断过,浑身上下简直是伤痕累累。

  勇敢男孩酷爱冒险

  西蒙的父母说,他们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为一个勇敢的大男孩,酷爱许多冒险刺激的运动,如飙摩托车、赛马、打橄榄球和摔跤等。在学校里,每天都必须有两个人照看他,以防他一不小心伤害自己。

  尽管如此,西蒙的母亲简却表示:“我宁愿他勇敢地做一些自己开心的事情,也不愿他成为一个只知道呆在家里看电视的‘沙发土豆’。”(周辉编译)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