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亲信指责切尼是个“异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曾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手下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在接受《纽约人》杂志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不能以建立“民主”作为对伊拉克动武的理由。他还严厉指责现任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是政府中的“异类”。

  《纽约人》23日援引斯考克罗夫特的话说:“(美国)政府中真正的异类是切尼。我把切尼当作朋友———我认识他已经30年了。但现在的迪克·切尼我已经不再认识。”

  切尼是美国政府鹰派代表人物之一,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并称为伊拉克战争的“主要设计者”。

  “我认为,切尼不是新保守主义者,但与一些新保守主义者的核心观点一致,认为我们在海湾战争中犯了错,当初早该完成所有任务。还有在‘9·11’恐怖袭击后遭受创伤的一伙人,认为‘世界将变成地狱,我们应表明不会接受这一点,应该采取应对措施,阿富汗(战争)还算可以,但还不够。’”现年80岁的斯考克罗夫特说。

  斯考克罗夫特反对在海湾战争期间推翻萨达姆政权,因为“我们将成为一块敌对土地的占领者。我们的部队可能遭到武装人员的冷枪。而且就算我们在那里立足,以后又该怎样为撤离作出合理解释?”
老布什亲信指责切尼是个“异类”(图)
图:被指责为“异类”的切尼。

  “这正是我们目前的处境。我们占领了它(伊拉克),我们无法摆脱,我们被人打冷枪。我们能胜利么?我认为有相当大的机会取胜,但瞧瞧付出的代价。”他说。

  鉴于斯考克罗夫与老布什的关系非同一般,因此他对布什政府的严厉批评令人有点吃惊。他还是把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带入美国政府的老前辈,不过两人现在的关系颇为紧张。自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斯考克罗夫特就为白宫所冷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