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学生投诉耶鲁大学歧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300多学生申诉

  近200名耶鲁大学学生学者20日中午在研究生大楼和木桥大楼前抗议学校对中国学生的歧视对待。

  据《纽黑文纪事报》21日报道,筹备此次抗议的是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及学者联谊会主席黄聪(译音),他其后向耶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巴特勒和校长雷文递交了319名研究生院学生联名签字的申诉书,要求对可能存在的歧视进行正式调查。信中写道:“工程专业的中国研究生每年都被校方传召,要求他们为自己的学业成绩自辩,更面临随时被开除。我们没有实际数字及证据,但是肯定每年都有人在打一场高风险的硬仗;一旦落败,不单止会失去学位、前途和签证,还会丧失尊严,被迫离开这个国家。”

  共有274名中国学生正在耶鲁大学就读研究生院,其中155名中国学生参与了这次联名签字,大部分来自耶鲁大学工程学院和物理科学学院。

  韩雪梅叫屈

  事情起因于该校26岁的生态和进化生物系第三年博士生韩雪梅(音译)被所在系主管通知学术表现未能达标将被停止奖学金,并在8月离开,而韩雪梅的成绩据了解是合格的,今年年初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资格笔试和口试,而其毕业论文已经完成。

  研究生雇员和学生机构的成员表示,韩雪梅被要求离开是因为她不够完美的英语。韩雪梅在她的申诉信中表示,她的导师仅仅是因为感觉辅导中国学生太浪费时间而要求她离开;某位教职员工曾告诉她,一些教授因为她英语的问题而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修改了她的论文和作业。

  她说:“我相信,我的表现是好的,但我的学院却要我离开,这是非常不公平和不合理的”。

  韩雪梅在她的书面申诉中表示,她现被安排去为林业和环境研究学院的奥利韦教授工作以完成她的博士学位,但她不确定她的奖学金是否仍然有效。而没有奖学金和林业及环境研究学院的担保,她将被迫离开这个国家。
中国学生投诉耶鲁大学歧视(图)
图:世界名校耶鲁大学校舍。

  中美同学愤慨

  在得知韩雪梅的处境后,耶鲁许多中国同学和美国同学,都对这些校方人员的无理行为表示愤慨。

  “现在看来,她是被很不好地对待了”,韩雪梅在林业和环境研究学院的新导师奥利维说。奥利维表示,有证据显示韩的学术表现是好的,她在课堂的表现也是出色的。他同时表示,这样的申诉对耶鲁大学将造成长远的负面影响。“坦白说,我觉得,如果这样的事情为大众所知,将会影响到耶鲁大学在世界各地招收优秀的学生,”他说。

  耶鲁大学新闻发言人康罗伊表示,如果学生对他们的处境有任何不满,他们可以向各自所在的学院投诉,学院会做出回应。(侨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