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登革热患者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0月24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时报》24日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缅甸登革热患者达到1.3万多人,是去年全年患病人数的2倍多。

  报道援引卫生部官员的话说,这是缅甸近年来的第二个登革热高发年。在第一个高发年--2001年里,缅甸共有1.5万多人患登革热。去年缅甸全国登革热患者为6000多人,首都仰光几乎占了一半。

  卫生部门官员已经敦促有关方面加强卫生防疫,呼吁民众注意清洁卫生,有病及时就医,避免疾病蔓延。

  1969年仰光发现首例登革热病例后,登革热在缅甸时有流行。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热带病毒性疾病,以浑身骨及关节剧烈疼痛、高热不退为特征,也被称为“碎骨热”,死亡率低。登革热影响到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人民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