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爆种族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12 光明网

  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周六晚上爆发种族冲突,1名14岁的牙买加黑人少女据指被一群南亚裔男子轮奸,加勒比海黑人和南亚社区举行集会和谈,但一群青年竟向与会者掷石引发冲突,事件造成2人死亡和最少12人受伤。

  种族冲突发生于伯明翰的罗塞尔斯街,1名20多岁的黑人男子在事件中被人刺死,未经证实的报道则指1架小型计程车着火引致另1名男子丧生,最少12人送医接受治疗,伤者包
括1名被弹丸枪击中的警员。警方拘捕了数人,但暂时未落案控告他们。

  有报道称,当地的加勒比海黑人和南亚社区关系近日趋向紧张,由于被19名男子性侵犯的14岁牙买加少女为非法移民,忧虑遭受遣返,所以不敢报警。单在过去1周,约1千人已联署请愿要求为少女寻求公义并进行示威。约300名加勒比海黑人和南亚社区的代表遂在周六于当地1间教堂举行和谈,藉此消除黑人的疑虑,并鼓励受害女子报警。

  虽然警方没有透露谁人涉及事件和肇事原因。但有目击者称暴徒以砖头、石头和樽袭击警察,并以木棒和棒球棍破坏商店和汽车玻璃,最少1架汽车着火,暴徒并用木棒袭击救护车,警方要出动直升机维持秩序。

  罗塞尔斯街为伯明翰的贫民区,当地有庞大的加勒比海黑人社区,但亚裔人数亦日渐增多,两个种族已曾爆发冲突,当中涉及毒品和持枪罪案。罗塞尔斯街在1985年亦曾爆发暴力冲突,事源警方拘捕1名黑人男子。

  英国警方周日加派警力巡逻肇事街道,发言人称情况“完全平静”。事件造成20人受伤,黑人教区的奥尔德雷德主教呼吁各方保持冷静,指责社区内的“极端分子”藉事件达到犯罪目的。

  事源有谣传指1名14岁女童被性侵犯或轮奸,但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警方十分重视有关指控,假如真的有罪恶发生会进行调查,但目前仍未有证据显示曾发生该侵犯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