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昨天证实,专家在一只死于禽流感的进口鹦鹉体内发现了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这只鹦鹉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病毒的。

  英国政府10月21日宣布,一只从南美进口到英国的鹦鹉死于H5型禽流感。英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证实,专家们经过两天的分析,最终在该鹦鹉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这只鹦鹉9月16日与其他147只鹦鹉一起从南美进口到英国,与之一同隔离的其他鸟类都已经被捕杀。

  在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后,英国和欧盟先后声明,此次禽流感事件的发生不会改变“英国无禽流感疫情”的状况,因为病禽是在对进口鸟类检疫中发现的。

  鹦鹉之死起争议

  苏里南政府首席兽医官埃德蒙·罗森布拉德10月22日说,在英国死亡的一只鹦鹉出口前接受了检测,没有发现禽流感

病毒

  罗森布拉德认定,英方前一天宣布在进口检疫隔离期间死亡的鹦鹉离境前处于健康状态。罗森布拉德推测,鹦鹉在隔离期间受到了来自亚洲国家或地区相似物种的感染。

  禽流感若暴发警察武装护药

  英国卫生部门的一份文件说,一旦国内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英国政府将紧急出动持有武器的警察来保卫抗禽流感药物储备库。英国《独立报》昨天援引这份文件说,英国卫生部门官员担心疫情暴发时,人们会大量抢购禽流感药物,容易导致局面失控。作为紧急应对措施,政府届时将派遣警察持枪前去守卫药物储备库。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首席兽医官戴比·雷诺兹10月22日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停止进口作为

宠物的野生鸟类。这一禁令很可能在本周出台。

  链接

  瑞典证实死鸭感染非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瑞典农业部昨天发表声明说,在瑞典发现的一只死鸭身上检验出的病毒是一种轻微的H5型禽流感病毒,不是高治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